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会议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会议

时间:03-23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会议






11月16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会议,校工会委员、校工会女职委委员、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分工会女工主任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永有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校工会副主席陈健从中国工会十六大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党中央祝词、工会十六大报告内容、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修改情况、大会选举情况等七个方面传达了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同时,陈健还传达了茂名市总工会对今后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的要求和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浏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充分肯定学校工会工作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对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作出了重要指示。何浏指出,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全体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何浏就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热潮,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实质,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和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建设和谐幸福校园实现中国梦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神圣职责,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二、重点抓住三个结合:一是要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精神转化为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各级工会干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展现主力军风采,彰显工会组织新的作为。二是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好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切实改进工会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使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三是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学校工会当前要重点抓好二级教代会建设,做好调研检查工作;同时按照上级工会要求,抓好非编制合同工入会工作,把工会覆盖面扩展到每个角落,更好发挥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三、希望同志们会后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党政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争取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会员。四、希望全校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争取更大成绩向60周年校庆献礼,为建设和谐校园作贡献。(文/工会 图/宣传部)


撰稿:陆晓清 审稿:吴永有
更多有关"工会,中国,校工,学校,十六大精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