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让“崇尚节约 摒弃浪费”成为校园文化新风尚

让“崇尚节约 摒弃浪费”成为校园文化新风尚

时间:12-15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大讨论。今年5月,烟台大学七餐保洁员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光盘行动,以吃剩饭的方式提醒大学生节俭,为烟台大学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节俭课。

新闻系11级2班郭洁说:“我认为节俭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出身农村,我能体会到粮食来之不易。周末刚从老家回来,看到村中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忙着从地里拉白菜、萝卜。风雪中,实在不易。”人文学院张国娟认为,节俭不仅仅体现在“光盘”上,也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如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其实大一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另类,因为在餐厅吃饭看到很多人的碗中都多少剩点食物。自己吃得干净会不会被‘瞧不起’,被认为‘太小气’?也曾有过‘想剩’的冲动,还好朋友在身边一直监督说:不丢人!很庆幸,现在的食堂中,我不孤单了。身边同学朋友的盘中慢慢少了剩饭。”大三学生谢玄玄说。

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把德育放在学校教育工作首位,全面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体系。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今年年初学校出台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学校启动“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并将其列为今年主抓的10件大事之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大学生,为创建和谐校园、培育优良校风做出贡献。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大力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宣传教育,使师生员工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努力形成“崇尚节约、摒弃浪费”的校园文化风尚。


更多有关"勤俭节约,节俭,学校,育人,厉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