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首次获得全国电化学大会“优秀论文奖”

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首次获得全国电化学大会“优秀论文奖”

时间:05-09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15日至19日,两年一次的第十七次全国电化学大会在苏州大学召开,上海电力学院共有17名教师和研究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学会电化学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大会吸引了包括厦门大学田昭武院士、田中群院士、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杨裕生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大连化学所李灿院士、包信和院士、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中科院化学所万立骏院士、苏州大学李述汤院士等11名院士在内的2600余名国内同行参加,与会人员涵盖了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学和重要的科研机构。国家基金委化学三处处长杨俊林、中国电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孙世刚教授、美国电化学会副主席Paul kohl、日本电化学会主席 Tomokazu Matsue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Jacek Lipkowski也应邀参加了大会。
  会议以“新能源和低碳经济中的电化学”为主题,围绕基础电化学、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有机、环境与工业电化学、纳米与材料电化学等内容展开,大会共收到论文1800余篇,其中安排口头报告论文300篇,墙报论文1500余篇。
  上海电力学院环化学院共向大会递交了10篇论文,应大会组委会邀请,环化学院院长徐群杰教授在纳米与材料电化学分会场做题为“铜合金基体表面超疏水膜的构建及其防腐蚀性能研究”的邀请报告,在锂离子电池分会场做题为“高容量锂离子电池富锂三元正极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的口头报告。
  大会共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论文和“优秀墙报”论文各20篇,上海电力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刘明爽(导师为徐群杰教授)提交的“直接乙醇燃料电池Pd二元合金催化剂对乙醇催化氧化性能研究”获“优秀墙报”论文奖,这是上海电力学院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获奖高校中唯一非985、211高校。
  此次会议不仅使上海电力学院师生了解了本学科的最新进展,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促进上海电力学院电化学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将起到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环化学院 供稿


更多有关"电化学,院士,上海,化学,论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