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华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03-23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要求,11月21-22日,东华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用一天半时间,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第四督导组组长朱正昌,副组长徐大平、王鲁新,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魏士强,督导组成员杨毅仁、钟一彪,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副处级调研员刘敦,上海市教卫纪工委联络员王晓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民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校党委充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确定为: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聚焦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突出“转变工作作风、突破瓶颈障碍、推动内涵发展”主题,达到“提高思想认识、促进班子团结、增进班子合力”的目标。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督导组给予了精心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前期做了大量准备:一是坚持将学习贯彻于活动全过程,通过学习的不断深入、思想认识的不断提高,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在前期广泛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集体议,认真查摆出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尤其是“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本着对党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四是严格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朱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全面的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围绕班子作风尤其是“四风”问题、具体表现、思想根源,作出深刻剖析,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主动认领领导班子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与建议。

    党委书记朱民、校长徐明稚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原因分析,作了深刻诚恳的自我批评。校领导班子成员殷耀、刘淑慧、罗仪华、宋立群、俞建勇、陈招应、刘春红、邱高等逐一作出对照检查。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以及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班子成员间实事求是地进行了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指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真诚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当场表态和虚心接受会上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纷纷表示要积极改进自身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协同推进学校发展。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融洽,班子成员普遍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又有鼓鼓劲、加加油的团结,有力地增进了学校领导班子相互间的理解,提高了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朱民代表班子汇报了东华大学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包括:群众观念不够强,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不够;改革创新意识和能力不够强,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办法不够多;真抓实干作风不够过硬,对具体工作和制度的落实不够;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不够,整体合力不够强。针对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使命意识、法制意识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整改方向:一是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二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强化服务意识,完善联系服务师生制度,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四是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带头真抓实干;五是以制度建设为龙头,围绕《东华大学章程》建设,加快建章立制;六是以活动为契机,营造良好氛围,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愿景。

    徐大平代表督导组对东华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认为,东华大学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备充分、严肃认真、主题突出,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徐大平指出,民主生活会还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主题明确,剖析问题比较深刻,整改思路清晰;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现出了顾全大局的责任担当;三是整改思路清晰。他对今后班子作风建设和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二是继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开展好“回头看”。徐大平还就如何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把整改立制工作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校章程建设和完善内部治理相结合;二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三要及时梳理总结前一阶段有关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做到即知即改;四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五要建立改进作风的常态化机制。

    督导组组长朱正昌结合民主生活会情况,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东华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二是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切实拿起了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为学校今后的党内生活开启了新开端,希望继续用好这个武器,并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三是下一步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朱正昌指出,东华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学校,希望学校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合力,不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朱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说,将把督导组提出的意见作为学校今后努力的方向,认真贯彻落实,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今后更好开展党内生活的起点。朱民提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这只是一个开端,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更好地在督导组指导下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把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当前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特别注意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推动改进作风的建章立制工作,形成整体合力,协同推进学校发展。

东华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华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华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华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多有关"领导班子,班子,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