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获财政部综合节能改造专项资金

郑州大学获财政部综合节能改造专项资金

时间:03-2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于今年八月通过国家住建部、教育部、财政部联合验收的基础上,十月份又获得该项目综合节能改造资金支持500万元,主要用于该平台监管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和升级改造。
  近几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郑州大学一直致力于节约型校园的建设,通过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的管理,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文明的校园环境。2009年,郑州大学被住建部、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第二批18所“高等院校节约型校园示范建设试点高校”之一,学校利用国家住建部、财政部、教育部支持的“节约型校园建设示范单位”的专项补助资金,根据示范单位建设的规范要求,依据学校水电布局,建成了一个涵盖各项用能指标监管的平台,集测量、信号采集、用能效益分析和运行管理为一体,实现了全校的能耗数据化、管理动态化、节能指标化,建立起一个高效的用能管理支撑平台,达到了通过管理节能的目的。2013年8月1日,建筑节能监管平台顺利通过住建部专家验收。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会同住建部、财政部等部门在各示范单位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各示范单位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进行对已通过验收的监管平台进行进一步的升级改造。通过评审的单位给予一定的综合节能改造资金。郑州大学后勤管理处接获通知后,组织技术力量,按照通知要求,编写了《郑州大学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高校实施方案》。方案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的考评。本次参加申报的绝大多数为教育部直属院校,郑州大学为最终通过考评的二家非教育部直属高校之一。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补助资金,做好郑州大学下一步的综合节能改造工作,在校园建设、管理、科研等方面秉承低碳节约的重要理念,积极创建“绿色大学”,并在河南省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1-25 17:34:48
更多有关"教育部,财政部,郑州大学,建设,监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