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晨报》南艺16岁小丫程林蔓绮  举办个人钢琴音乐会

《南京晨报》南艺16岁小丫程林蔓绮  举办个人钢琴音乐会

时间:01-2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南京晨报》2013年11月26日 A17版

  11月24日晚,小雨纷纷,寒气袭人。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里却星光璀璨,琴声悠扬,掌声阵阵,能容纳800多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16岁的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院高中二年级女学生程林蔓绮成功举办了个人首场钢琴暨声乐音乐会。她就像一只美丽的“双栖”百灵:既弹又唱,创造了一个奇迹。

  在全场观众热烈掌声中,青春靓丽的程林蔓绮身着白色长裙、扎着长长的马尾辫,面带微笑,落落大方地走上舞台,向观众鞠躬致意。她缓缓走向舞台中央的三角钢琴,在德国著名作曲家、钢琴家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优雅旋律中拉开了音乐会序幕。接着她又接连演奏了波兰著名作曲家、钢琴家肖邦的《华丽大圆舞曲第一首》、中国钢琴作曲家王建中的《百鸟朝凤》等高难度的钢琴曲,在富有感染力演绎下赢得全场阵阵喝彩。下半场,换上粉红色连衣裙、头戴可爱花饰的蔓绮更加耀眼夺目。当《牧羊曲》、《山歌好比春江水》、《映山红》、《大地飞歌》、《在那东山顶上》等民族歌曲的高亢、悠扬的歌声响起时,将音乐会一次又一次地推向了高潮。每当蔓绮奏完一支曲目、唱完一首歌,台下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同时许多观众还自发地涌上舞台献上鲜花祝贺。

  据程林蔓绮的妈妈林独君介绍,蔓绮从小就表现出音乐天赋,父母有意识地让她学习钢琴和声乐,并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蔓绮4岁考入南京小百灵艺术团学习舞蹈。一年级6岁起,由舞蹈逐渐向钢琴、声乐过渡,为蔓绮聘请南航艺术学院钢琴老师凌怡为启蒙老师,而从事音乐教育的母亲则担负起了声乐启蒙老师。2007年10月,10岁的蔓绮双双通过江苏省业余艺术考级钢琴和声乐最高级——10级考试。

《南京晨报》南艺16岁小丫程林蔓绮  举办个人钢琴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南京晨报》南艺16岁小丫程林蔓绮  举办个人钢琴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更多有关"声乐,钢琴,音乐会,艺术学院,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