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生红十字会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学生红十字会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时间:12-30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日是世界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近日,为引起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和认识,北京林业大学学生红十字会开展了以“为爱携手•情系你我”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生红十字会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一、防艾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

11月末,学生红十字会防艾宣传教育志愿者们先后在校园内、西三旗社区、富润家园社区、静淑苑小区、林大家属区、东王庄小区、林大苗圃工地等多地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为迎接世界艾滋病日做好对学校工友和周边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志愿者们通过防艾易拉宝、展板等材料展示艾滋病知识,发放问卷了解学校工友、社区居民、工地工人对艾滋病的了解情况。同时发放包含防艾手册的健康包,进一步提升防艾宣传效果。

二、防艾课堂与防艾微电影同步进行

11月30日下午,学生红十字会于校内开展防艾课堂与防艾微电影放映活动。防艾课堂上,志愿者们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常识、传染途径和预防措施,并重点解释了平常大家对艾滋病存在的误区。之后向同学们放映了国内首部防艾微电影《暖阳》,通过课堂与微电影结合的形式,提升大家对艾滋病的了解程度,让大家正面认识艾滋病。

三、防艾校内宣传

12月1日中午11点至1点,学生红十字会于第二食堂前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12·1世界艾滋病日的来源和意义,邀请同学们在防艾小黑板上写下自己对防艾事业的一句话并合影留念,同时赠送红丝带形状的长条气球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作为纪念。

四、参与校外防艾活动

除校园内及学校附近的防艾宣传活动外,北京林业大学学生红十字还积极参加市级防艾宣传活动。于11月27日参加了首都高校防艾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于12月1日参加了“为艾携手·情系你我”12·1世界艾滋病日爱心汇演以及防艾培训活动。同时还参加了海淀区高校青春红丝带联盟高峰论坛,论坛上,北京林业大学学生红十字会制作的防艾宣传短片获三等奖。

据悉,开展防艾教育一直是北京林业大学学生红十字会的重点工作。虽然今年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宣传防艾的行动仍在继续,北京林业大学学生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防艾活动,认真总结经验,让更多人了解艾滋,消除歧视,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为零艾滋事业做出贡献!(A19)


更多有关"艾滋病,活动,学生,宣传,同学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