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艺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创意创业大赛第四名

南艺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创意创业大赛第四名

时间:04-1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历时半年,经过全国5个分赛区的3轮选拔,在总决赛现场,南艺学子从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并成为所有决赛团队中唯一拿到商家合作意向书的项目。

  创艺中国:2013年全国大学生创意创业项目大赛,是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办、理事单位承办的比赛。今年的大赛和以往不同的是不仅强调创意,更强调项目在现实层面的可行性。现场评委包括中国对外演出集团总裁张宇、天创集团经理曹晓宁、聚橙网董事长耿军、吴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嘉童、“艺术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执行总监董梦阳等二十余位业界及学界专家。

  好的创意绝非沙上建塔,而是从市场需求中来。Lento乐享生活—跨界古典体验俱乐部,旨在以古典音乐为核心,以多样化主题的室内乐演出、轻松休闲的艺术沙龙、音画结合的展览、极具特色的酒水饮料等产品,为用户提供全景式音乐体验服务。半年的时间里,团队成员采访了近百位业界及学界专业人员,在社区、闹市区、演艺场所、培训机构等发放2000多份问卷,根据消费者意见不断调整项目架构,根据市场反馈设置项目细节,最终成功与南京半坡村咖啡馆签订合作意向书。

  本次大赛,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在内的多所高校参与了角逐。选手在各自的创意创业项目中完美的诠释了“艺术”与“创业”、“实践”的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的结合地方风土人情,巧用区域特色;有的挖掘历史传统,弘扬国粹文明;有的走入社区生活,注重人文关怀;创意创业项目涉及心理疗愈、演艺工作室、景区策划、文化美食经营、社区生活建设、童谣推广、网游开发、教学网站等多个领域。

  南艺代表队成员包括人文学院艺术管理10级王园、12级程小溪、肖倩倩、李彦燃、许一凡,以及传媒学院10级洪玉飞,南大金陵学院12级刘俊。人文学院教师邓芳芳和柏静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人文学院 肖倩倩)

南艺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创意创业大赛第四名

颁奖现场

南艺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创意创业大赛第四名

颁奖现场

南艺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创意创业大赛第四名

团队成员合影


更多有关"音乐学院,创意,艺术学院,现场,项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