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新进辅导员座谈会

学校召开新进辅导员座谈会

时间:04-11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学生处104会议室召开了新进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郭昕主持。

学校召开新进辅导员座谈会


在会上,田书记代表学校对新聘任辅导员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说,辅导员队伍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新人的到来为辅导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优化了结构,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产生了推动和促进作用。召开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校对新进辅导员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田书记对新聘任辅导员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熟悉情况,转变角色。要准确把握辅导员角色定位,要熟悉工作环境和工作对象;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把学习当成习惯,努力提高思想理论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不断增长才干,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难事能解、问策能对”;三是要牢固树立“学生为本”的理念。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工作,多看学生长处,正视学生弱点,包容学生错误,倾听学生意见,竭诚为学生服务;四是要大胆实践,积累经验。要勇于实践,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获取知识、积极经验;五是要注重理论思考,加强工作研究。要对工作经常反思和总结,要使辛苦变成绩、经验变成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个人修养。

学校召开新进辅导员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新聘任辅导员踊跃发言,他们首先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一致认为能够来校作一名辅导员感到非常的荣幸。在会上,辅导员们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体会、对新岗位的认识、工作中的困惑、自已的职业规划等,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李芳及2013年聘任的10名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更多有关"辅导员,工作,学生,聘任,座谈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