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3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工作会召开——评选年度好人好事 部署下阶段工作要点

2013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工作会召开——评选年度好人好事 部署下阶段工作要点

时间:02-10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3年12月27日下午两时,2013年度精神文明工作会议在杨浦校区二教演讲厅举行。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近50人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顾春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讲话,高度评价了2013年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为期一年多的“大学文化建设与文化育人大讨论”师生参与度高、覆盖面广、载体丰富,对学校的大学精神与价值取向有了进一步的凝练与提升,各院部开展院徽院训征集活动,争创特色学院文化,全校形成了大讨论的成果汇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四联动”合力育人,大学生素质拓展学校等一批品牌逐渐深化、细化和优化;校园新闻网改版,校园视频台完善,新生通识教育讲座设立等,打造了文化育人与新闻宣传的新载体;上海电力学院承办了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微电影节,在高校和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了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085工程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实施,临港新校区的拓展,丰富了文明创建工作的内涵,进一步感召、振奋和激励着全校师生把爱校、荣校之情转化为兴校、强校之行,全校上下呈现出风清气顺、心齐劲足的可喜局面。
  成旦红代表党委对新一年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培养创新人才、办人民满意大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力争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二是要在持续性和创新性上下功夫,凝聚和激励广大师生熔铸特色、打造品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具有鲜明学科背景和特色校园文化的新经验与新成果;三是坚持把大学文化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载体,注重在实践中提炼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和提升精气神,以跨越式、超常规的精神状态、毅力和智慧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进一步巩固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四是居安思危,守住底线,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有序。
  成旦红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天天工程”和“人人工程”,他希望全校上下继续保持高昂的进取心和干事业的良好劲头,积极投身内涵建设和申请更名大学的各项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电力大学贡献才智.
  校党委副书记顾春华部署了2013—2014年度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创建工作要点,明确了新一轮文明创建的目标、理念和工作进度。他重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创建思路:一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转变作风,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深化大学文化建设与文化育人工作,进一步凝练和弘扬电院精神,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电力大学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面对外延发展和内涵建设双重任务,砥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四是处理好前与后、上与下、面与点、内与外四种基本关系,确保文明创建有重点、有特色,塑精神、树形象。
  会上,环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莉和校团委副书记余嘉发言,交流文明创建经验和思考。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家珉介绍了新版《上海市高校文明单位(和谐校园)考评指标体系》和《2013事业(学校)类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要求》,部署了迎接2013-2014年度上海市精神文明中期检查工作。
  与会委员现场投票,初步评选出2013年文明创建十佳好人好事,报送校党委审批。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奇光,校党委副书记李国荣出席会议。
                                    宣传部 供稿

2013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工作会召开——评选年度好人好事 部署下阶段工作要点


更多有关"校党委,全校,学校,副书记,育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