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倾听青年教师心声 共谋学校改革发展

倾听青年教师心声 共谋学校改革发展

时间:08-21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5日下午,三明学院青年教师访谈活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赖锦隆、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机电工程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受邀担当本次访谈嘉宾,来自各二级学院(部)的40多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访谈。

访谈围绕“青年教师成长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这一主题展开,青年教师就工作以来收获的成绩、遇到的问题、承受的压力和期待的未来,畅所欲言。如何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和疑惑,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艺术地处理师生关系,如何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发挥优势,让自己的职业与学校的事业共成长,成为对话的焦点。

赖锦隆副校长高度评价了青年教师在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就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压力,引导青年教师要辩证看待成长和发展中的问题。他表示,学校各部门将共同努力,逐步完善制度设计、优化管理方式,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希望青年教师树立崇高的职业信念,潜心做学问,用心做教师,真心爱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一代教育工作者,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学校内涵建设中,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针对青年教师困惑,访谈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对教师成长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宋孝金建议青年教师做学校的主人,熟悉学校各项制度设计,为成长找方法,在学科专业建设中找到自己的成长通道;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柳传堆分析了青年教师的特点、优势和不足,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扬长避短,敢于质疑,敢于创新,追求科学性、专业性和艺术性的结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龙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创造者,也是受益者,倡导青年教师要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项目研究工作。

寒冷的冬日,会议室里洋溢着温暖和谐。访谈中,与会青年教师也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希望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舞台上发挥自己才智,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人事处/供稿康志亮/编辑)


更多有关"青年教师,学校,成长,访谈,人事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