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中北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时间:09-18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省委的要求部署,按照中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2月10日,中北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聚焦查找“四风”问题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情况以及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综合评价等情况,并发放意见表征求大家的意见。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近五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全国和省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有智主持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同志通报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陶书记指出,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严格审核对照检查材料,坚持边整边改立改立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剖析深刻,班子成员认真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党委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行政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1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陶功定同志、刘有智同志分别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行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紧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地开展了批评;整改措施到位,领导班子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逐项研究,根据轻重缓急,区分近期长期,确定整改项目和整改任务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表,普遍问题普遍改,重点问题重点改,焦点问题突出改。

陶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得到了省委第九督导组、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评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云、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李福龙等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剖析深刻、措施到位,健康严肃、尖锐坦诚,突出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落实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并从整改方案、机制完善、舆论宣传等方面对中北大学的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陶书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保持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不放松”;二是全力推进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四是坚持以活动实际成效促进工作;五是认真“回头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校长刘有智通报了中北大学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刘校长指出,今年,在中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配齐后,校党委、校行政对学院及党政机关进行了机构设置与调整,按学科方向重新设置了学院,对处级干部进行了调整,为推动中北大学内涵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学科建设方面,建立了学科管理部,理顺了基层学术组织的关系,学科投入累计超过1亿元,在此基础上,学校将积极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赋予教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管理的权利。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学校兑现了2004年以来省部级以上各类人才计划入选者的学校配套经费730万元,并将制定《中北大学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大力实施“333”人才工程,重点引进高水平创新团队、学术领军人物、学术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和国内外优秀毕业生。科研方面,加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继续强化国防特色,注重服务地方,同时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保障科研更好发展。教学方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由“外控为主”向“内控为主”转变。民生工程方面,2013年,学校为每位职工增加精神文明奖500元;增加取暖补贴1000元,其中学校配套500元,全校教职工岗位津贴人均比去年提升3000余元,学校还将修订《中北大学岗位绩效实施方案》,建立鼓励教师以更高绩效争取更高待遇的机制。新南区棚户区职工住宅本学期将完成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明年开春进行施工。

通报结束后,刘校长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安排,近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也要聚焦“四风”深入查摆和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和修改对照检查材料,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为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记者 张爱英

中北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中北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中北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更多有关"领导班子,情况,学校,民主生活会,中北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