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行2014年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报告会

学校举行2014年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报告会

时间:03-23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8日,东华大学2014年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报告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民,校长徐明稚,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兼退管会主任宋立群,副校长俞建勇、邱高,原退管会第一副主任朱天申,退管会第一副主任王以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300余位退休老同志代表等与会。会议由宋立群主持。

    朱民代表学校向与会老同志送上新春问候,向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朱民指出,2013年是学校落实“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党委注意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第一,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此为契机促进各级干部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并将活动成效体现在工作整改上和制度建设上,加快学校内涵发展。第二,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为发展选干部”的用人理念,培养和使用一些迎难而上、认真负责、敢于担当,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干部。第三,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为未来建队伍”的发展理念,对学科队伍加强科学规划,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高端人才集聚效应,用资源来集聚人才、支持人才,并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朱民指出,在推进重点工作的同时,学校进一步深化了三项改革,包括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加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推进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新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以及分配制度改革等。朱民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扬好尊重和爱护老同志的传统,同时希望老同志能够继续关心学校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徐明稚在会上作学校发展情况专题报告,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合作、保障条件建设、管理综合改革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13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徐明稚指出,2013年以来,学校以章程建设为契机,全面实施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推进人事管理和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学风和师风建设、落实依法治校,不断完善各项管理措施,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构建“一体两翼”学科特色新格局,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徐明稚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应清楚地认识到学校距离高水平大学尚有差距,包括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两大阻碍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的积极培育、制度建设的梳理和完善等。徐明稚强调,按照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的“夯实基础、追赶超越、全面提升”三步走发展路径,学校目前正处于“追赶超越”的发展阶段,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初步实现了当时确定的排名进入前50位的奋斗目标。全校师生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在解放思想中深化改革,在开拓创新中谋求发展,继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突破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瓶颈,切实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为早日实现美丽的“东华梦”而努力奋斗。

    朱天申在会上感谢学校领导、广大退休老同志长期以来对退管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王以刚作为新任退管会第一副主任表示,将继承学校退休教师工作的优良传统,真心服务好老同志。

更多有关"学校,老同志,发展,人才,深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