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发布《2013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发布《2013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

时间:02-18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5日,由国内高校首家企业家犯罪预防专业研究机构——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2013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发布。


     中心主任张远煌教授介绍了报告的亮点和特色,指出本年度报告统计指数达31项,对企业家腐败犯罪进行了单独统计和分析,对企业家犯罪的刑法适用特征进行了详细统计,对企业家触犯的高频率罪名和企业刑事风险高发环节进行了专门分析。


     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厅长宋寒松,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赵秉志和张远煌主任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自2015年起,中心将与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等单位联合,共同发布《中国企业家犯罪白皮书》,更好地服务于市场经济法治进步和推进企业刑事风险防控实践。


     会上,学术泰斗高铭暄教授、储槐植教授和王牧教授被聘为中心学术顾问;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裴显鼎,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厅长宋寒松等12位著名专家学者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一批优秀专家学者受聘为中心的首批研究员。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的启示与展望”和“企业家犯罪刑法适用与风险防范”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


     发布会合作单位《人民检察》杂志、北京工业大学和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以及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社科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


     来自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人民检察》杂志社及《方圆》杂志社的记者报道了此次会议。正义网对发布会及研讨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
更多有关"犯罪预防,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了,犯罪"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