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依法治校示范单位验收汇报会召开

省依法治校示范单位验收汇报会召开

时间:01-28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0日上午,省依法治校示范单位验收汇报会在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有智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刘有智汇报了近年来中北大学依法治校工作情况。中北大学依法治校工作坚持依法治校理念,不断提高法治意识。规范了组织机构,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重新修订的《中北大学章程》为学校依法办学治校、科学管理、健康发展提供了基本依据。开设了信息公开与依法治校网站,对学校40多项工作内容进行公开;贯彻实施阳光工程,依法按纪招生,政策透明,实行了校务公开。依法保障了教师特别是教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的权利,保障了学术自由。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学校管理制度化、科学化、民主化。依法管理,维护和保障了师生的合法权益。认真推行廉政风险预警制度,规范监察审计程序,严肃查处,杜绝了腐败现象的滋生。不断创新法制教育载体,有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实施安全教育进课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制责任书、建设校园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加大重点部位巡查力度、综合整治校园周边等措施,实现齐抓共管,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多措并举,逐步实现了教育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法制化,为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听取汇报后,省依法治校示范单位验收组领导与有关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就中北大学法制活动第二课堂的开设、招生与就业工作及学生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详细查看了相关资料。领导组充分肯定了中北大学在依法治校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希望中北大学进一步开拓新思路、新举措,从而取得依法治校工作的新进展、新成绩。

记者张爱英


更多有关"依法,治校,中北大学,学校,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