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召开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组会议全面总结2013年国防生培养工作

中北大学召开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组会议全面总结2013年国防生培养工作

时间:09-18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8日下午,中北大学召开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组会议全面总结2013年国防生培养工作。副校长白培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校选培办主任张春平大校出席,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备军官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代表参加了座谈。

后备军官教育学院代表首先从政治素质培养、军事素质培养、科学文化素质培养、身心素质培养、日常工作研究、一年成果展示、未来工作思考等七个方面对中北大学2013年度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驻校选培办负责人对中北大学2013年国防生的招生选拔、暑期部队集训以及毕业分配情况作了总结。2013年中北大学国防生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效;军政训练效果明显;招收任务圆满完成;选拔质量稳步提升;安全稳定持续向好;毕业分配顺利圆满。

听取汇报后,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为不断提升国防生的培养水平和培养质量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打破常规,强化特色教育;整合力量,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学院的软件硬件设施;科学设置有针对性的课程体系等。学院教师代表也表示,将根据国防生的训练作息规律和现代军事人才的培养需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帮扶和课程设置研究。

驻校选培办主任张春平大校对中北大学过去一年的国防生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14年对军队来说是改革调整之年,对国防生的的要求也将会越来越严,越来越高。希望中北大学继续关注、支持、国防生的培养工作,力争将中北大学国防生培养成为在校生的榜样,部队里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优秀人才。

副校长白培康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对国防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切实把国防生的培养质量放在突出位置,把内功练好。二要把国防生的学习成绩重视起来,深入研究国防生的课程体系建设。三要加强和各职能处室的沟通协调工作,密切联系,互相支持,共同提高国防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

2013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驻校选培办的支持和配合下,中北大学国防生培养工作稳步推进,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国防生思想政治教育、军政训练、日常管理、毕业分配等工作有序开展。全年共毕业国防生88人,顺利分配到全军各个部队。招收国防生100人,选拔国防生10人,发展党员71人,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2014年,学院表示将根据部队和学校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加大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调查研究力度,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实现国防生军政训练学分化、专业学习系统化、日常教育集中化,推动中北大学国防生培养工作更上层楼。

记者 葛琛佳 葛宁

中北大学召开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组会议全面总结2013年国防生培养工作


更多有关"国防生,培养,工作,中北大学,军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