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10-2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3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华洪兴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督导组副组长、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光熙,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调研员何宝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干部王康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米如群全面回顾了南京艺术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并从联系实际,即知即改;关注热点,接受监督;领导带头,精心组织等三个方面归纳了南京艺术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他指出,自7月1日省委召开动员大会以来的半年里,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和统一要求,在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的帮助和指导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通过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专题学习材料,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进一步增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自觉性。二是强化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通过深入学习、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强化了宗旨意识,巩固了群众观念,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坚持一切为了师生的发展宗旨,学校事业发展才能有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三是转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通过认真参加学习教育、深入调研、查摆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等,党员干部提高了思想觉悟,积极转变作风,畅通反映意见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有力推动了党风教风学风建设。四是创新了学校管理工作机制。学校以制度建设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按照“废、改、立”相结合的原则,校院两级组织清理废止、修订完善了一批管理制度,并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新建立了一些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米如群强调,南京艺术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阶段,学校将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继续在畅通联系师生渠道,抓好整改落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事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谋实效,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行动,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为创建国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华洪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京艺术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从去年8月到今年1月,南京艺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标准、统筹推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环节工作,形成了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聚焦“四风”体现问题导向,坚持动真碰硬标本兼治,注重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等四个方面特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作风建设呈现出新的气象。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华洪兴强调,今后,南艺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以思想觉悟的升华和相关制度措施的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根本转变。一是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要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推进后续整改工作,对“四风”方面的变异现象,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分析研判,坚持露头就打,防止改头换面冒出来。二是要切实强化制度落实。要花更多精力、下更大功夫保证制度的贯彻落实,把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三是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在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和活跃党内生活上下大气力,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大力推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华洪兴强调,好的作风出凝聚力、战斗力,是党心民心最好的“凝合剂”。要把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成效,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以优良作风深化改革。要立足实际、奋发有为,找准本单位在全省改革大局中的定位,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二是以优良作风促进发展。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抓推进抓落实,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和推动发展有机结合,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锤炼作风,在作风锤炼中不断推进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是以优良作风服务民生。要努力找准作风建设与改善民生的结合点,始终把师生满意作为学院工作的第一标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通过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问题,体现出干部作风方面的大转变。

  全体校领导及近5年退出班子的老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各部门(单位)助理,以及教授代表、其他教职工代表(包括中央和省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主持。

  会后,参会人员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网上民主评议。(宣传部)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华洪兴作重要讲话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校党委书记米如群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主持会议

 

 

 


更多有关"实践活动,教育,南京,作风,校党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