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

惠州学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

时间:05-14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2月25日下午,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在行政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与惠州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共同探讨学生工作,并针对学生工作走向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学生处:加强服务指导,围绕学生自身利益展开工作

学生处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新学期学生工作将围绕以下主要工作来推进:一、全面开展期初学风建设及“纪律教育月”工作,组织各类学生代表座谈会,关怀少数民族学生,贫困、特殊学生;三、举办第二届“美在我身边”专项教育活动,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四、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的工作水平,迎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组检查,举办201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组织学生参加全省首届“行业-专业-就业人才需求分析”大赛;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深入课堂听课;七、加强学生工作制度建设;八、狠抓队伍建设,开展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培训讲座;九、继续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各项工作。

团委:走基层看变化,探索全方位舆论走向

团委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团委的工作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以文化育人为重点,继续开展以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为目标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实践创新活动。本学期团委主要按照以下主要工作来推进:一、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走基层、看变化,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二、按照一体化分层次的思路,坚持走精品化路线,大型活动由院团委举办,专业性小型化活动由系与系联办,基本形成 “一系一品”特色活动工作格局;积极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举办科技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社联文化广场、勤工助学招聘会、女生节、创意文化节、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等。三、举办惠州学院第三十二期业余团校培训班,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四、举办“五四”表彰大会。五、开展“活力在基层”团日活动。六、做好第五期《东江青年》的出版工作等。

心系学生 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

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学校党委赵日兴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二、注重学生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想方设法抓热点解难点;三、注重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持把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四、注重网络舆情,维护学校稳定,以达到培养人才的目的。

会上,各系负责人还分别就新学期本系学生返校、上课考勤、学生思想动态等主要情况作了简短汇报。

惠州学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 吴耿纯/文 李烈鹏/图)


更多有关"学生,工作,团委,新学期,举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