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杨健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

杨健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

时间:04-18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教育部以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等官方网站公告,经过历时近一年的评审,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南京艺术学院杨健副教授从清华、北大等国内顶尖院校的众多青年才俊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也是国内艺术类专业人才第一次获此殊荣。这一历史性突破对于南京艺术学院创建一流艺术大学以及艺术类学科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杨健博士先后毕业于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现任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正在英国剑桥大学音乐系、圣约翰学院进行访问学者研究。他近年来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多媒体教材五部,在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例如:第十一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2011)、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特等奖(2011)、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2)、百度Web App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2012)以及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海外访问学者奖(2013)等。他在音乐表演可视化分析等方面的代表性研究目前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具有国际影响力。

  据悉,本届青年教师奖共103名,其中一等奖5名(自然科学类3名,社会科学类2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83名。该奖项由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与教育部于1986年联合设立的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提供资助。基金会旨在鼓励我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以及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35周岁以内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每两年申报一次,奖金1000-5000美元,是最受我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科研处)


更多有关"南京,青年教师,圣约翰,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