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林业大学一项理论生物学研究在国际顶级刊物发表

北京林业大学一项理论生物学研究在国际顶级刊物发表

时间:04-22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北京林业大学计算生物学中心研究人员把他们发展的、在生物学研究中已证明是有效的“功能定位”方法引入婚姻动态研究,推导出一个新型模型能搜索所谓的“离婚”基因。这篇关于“离婚基因”的论文近期发表在国际顶尖理论生物学刊物JournalofTheorecticalBiology上,(一区刊物,IF:2.351)。

论文第一作者是中心博士研究生周凌华,责任作者是中心主任邬荣领教授。合作者有北京林业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多位研究人员。北京林业大学计算生物学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理论生物学的研究,在利用数理工具解析复杂性状遗传机理方面已取得许多国际上领先的成果。

据了解,通过测定夫妻每一方对对方的付出程度与爱情程度,已有学者利用微分方程组来拟合与预测婚姻动态系统,受到学术界认可。计算生物学中心研究人员把这些具有社会学内涵的微分方程组与功能定位相整合,能从基因层面上解析婚姻动态行为。具体地说,通过测定夫妻双方的DNA,并要求夫妻单独回答关于对现有婚姻付出与满意度的几个问题,综合其他社会学、人口学等因素,新模型通过一系列科学运算,得出结果。这项研究还能进一步发现所谓“爱情基因”、“朋友基因”。通过对比这些基因,人们可以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伴侣或朋友。事实上,有关这些基因的零星发现已出现在几个重要学术刊物,如《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A19)


更多有关"基因,生物学,研究人员,婚姻,方程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