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适应改革新形势,教学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适应改革新形势,教学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05-01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13日上午,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在二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龚发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在校督导、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冯联杰教授简要总结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督导工作,并从随堂听课、毕业实习专项检查、期中教学检查、实验专项检查、《督导简报》编辑、专业论证评估检查、第十二届校“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标准的讨论等八个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

  马丹高度肯定了教学督导的工作成效,通报了麦可思公司调查报告、武书连大学排行榜等第三方评价数据。他指出,第三方数据显示了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进步显著,人才培养质量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督导的勤勉工作和无私奉献密不可分。当前,学校正大力推进“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他建议教学督导应进一步从促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提高在校生与毕业生满意度、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等方面着力,为学校的教学改革与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各位督导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他们就学校教学管理、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培养方案制定、青年教师管理、导师制、教学实验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龚发云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教学督导是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高的中坚骨干力量,督导收集与反馈的信息都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教务处作为教学工作的主管部门,一定要及时对督导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复、协调和解决。他强调,今年学校将围绕“深化改革、全面提高”的八字方针,本着“抓重、推深、显效”的思路,紧抓教学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抓出成效、显出特色。为此,学校将出台一揽子教学改革举措,加大教学投入,加强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他要求,教学督导工作要围绕着“如何调动教师‘教’的积极性和学生‘学’的积极性”这个根本问题来展开。他引用生动的教育事例阐述了不同思想理念下教育模式的差异,指明转变教育观念、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手段与方法、变革教学管理方式等都是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教学督导们进一步开拓视野,转变思想观念,探索工作新模式,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


更多有关"督导,教学,教学改革,工作,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