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基础教学部召开课程改革工作会议

基础教学部召开课程改革工作会议

时间:04-20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8日,基础教学部召开了基础课程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蒲爱民主持,副主任冯小艳、各教研室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蒲爱民就国家对高校政策的调整、南昌工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南昌工学院基础课程老师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基础课程教学可以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科学知识、科学技能,形成基本的思维方式、思想方法并养成良好的科学素养,对学生今后的专业发展起着重要的基础作用,使本科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与技能协调发展。同时提出南昌工学院基础课程改革要以服务专业和增强就业为导向,以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性指导意见为依据,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摸清现状、立足实际、分层教学、强化基础、加大练习、突出应用、注重实效,逐步形成具有南昌工学院特点的订制式基础课程教学模式。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立足现状和实际,实施厚基础、重应用、求实效的课程订制式培养模式,真正让学生听懂学会。通过改革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大学体育等公共基础课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满足学生多样性和个性化学习需求,建立起与南昌工学院本科教育培养相适应、使学校教学资源能够得到优化配置的公共基础课程体系。要通过精选教学内容减少课堂讲授教学时间,提供学生更多的练习和自主学习选择;要继续实行分类分级教学,满足不同层次学生需求;体育课程以学生兴趣为导向,依据体育专项开设课程;要以提高素质为核心,加强兴趣和能力培养,精选课堂教学内容,重点讲授基础知识、基本思路、基本原理等内容;要系统设计和选用自主学习内容和资料,使之与课堂教学形成互补互动;要充分利用网络、声像等各种教学平台和资源,开放学习时间,构建多渠道、立体化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要从改革内容入手,改革课程,改革教师,改革教法,改革考核,为南昌工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行有效探索。


更多有关"基础,南昌,工学院,学生,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