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教代会六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学校教代会六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05-0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2日,学校教代会六届三次会议在敬文讲堂举行。学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部分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共计35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炳林主持。


     大会听取了校长董奇所作的题为《推进改革、深化服务,建设师生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社会服务、条件保障、民生问题、学校管理等九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3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根据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系统阐述了2014年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


     董校长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要以深化综合改革和服务为契机,紧紧抓住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方向、深化改革、狠抓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务求实效,进一步推进师生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关于“教职工住房与公用房问题相关政策”、副校长陈光巨关于《学校2013年财务预算和2014年财务决算报告》、副校长曹卫东关于《北京师范大学章程》制定情况等的有关说明、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章文光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研究生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书面文件。


     代表们对会议文件进行了分团讨论,12个代表团做了大会发言,汇报了代表们对7份文件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教育学部、物理系、化学学院等单位荣获“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进行了表彰。


     党委书记刘川生作了题为《坚持依法治校、加强制度保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总结讲话。


     刘书记指出,学校要提高治校理教能力,坚持依法治校,通过制度创新,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持续动力。一是要以大学章程为统领,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健全教代会制度,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刘书记强调,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职工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所面临的矛盾和问题,需要通过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和深化服务一个一个地加以克服和解决。刘书记希望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全校上下要振奋精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共同开创学校的美好未来。


     会后,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询。 


(校工会)
更多有关"学校,推进,建设,教代会,代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