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举办首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分享会

重庆工商大学举办首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分享会

时间:12-31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5月19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首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分享会在田家炳40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工部部长罗勇主持了分享会。

学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亲临会场,与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一起观看了“重庆工商大学首届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集萃”,和邢月军老师(比赛第一名获得者)的《学弟子规,做感恩人》班会现场视频。

视频分享以后,商务策划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德敏作为评委组长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对本次主题班会比赛具有四大特点:一是主题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广泛性、时代性、教育性;二是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三是师生互动好;四是辅导员组织好。他建议类似比赛应年年举办,打造成重庆工商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平台。

随后,研工部部长王小玲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首次辅导员主题班会表彰文件。李春茹、周航等亲自为获奖辅导员颁奖。一等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邢月军和文新学院肖婷两位老师分别发言交流经验。她们认为辅导员必须要用心去开展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班会主题和形式都要贴近学生,并注重采用新媒体等载体。她们还表示,类似的比赛平台对于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作用很大,通过参赛收获很多。

党委副书记周航以“班会,原来也可以这么精彩”为引言,发表了他对主题班会的看法并提出要求。他认为主题班会主要是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主动性、创造性,主题班会的主题和形式要深入学生、融入学生。通过主题班会,辅导员自身也可以得到提高和发展。他要求学生工作者要“付出更多的心、付出更多的爱”,荣誉和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给工作中勤奋工作的人、给普通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的人。

最后,党委书记李春茹作总结讲话。她说:“刚刚看了视频很感动,有欢笑、有泪水、有沉思,我的心跟着大家的心一起在跳动。班会触及到了学生的内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开展主题班会,主题要鲜明、立意要高远,要启迪人、引导人、要贴近生活,触及灵魂、触及内心、以情动人,在视频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学生经过感恩教育之后,学生的心态有所变化,这就是我们追求的效果。”她感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通过不同的场景、载体,在引领、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进行的非常好的思考和探索。感谢辅导员老师们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自身也得到了进步和成长。希望今后把主题班会推而广之,有更多的老师参加,有更加贴近学生的主题、让这朵花在重庆工商大学开得更加娇艳。李书记还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她鼓励辅导员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设立新的成长发展目标,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工商大学这篇沃土不断成长,在学校发展中建功立业,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重庆工商大学举办首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分享会

观看主题班会比赛视频

重庆工商大学举办首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分享会

为获奖选手颁奖、获奖选手代表发言


更多有关"班会,辅导员,主题,学生,重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