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第二期开班 探讨如何讲好一门课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第二期开班 探讨如何讲好一门课

时间:01-11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5月2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在图书馆报告厅111室举行春季第二期活动,本期活动以“如何讲好一门课”为主题,特邀学院顾问组督导官本滔教授主讲,教学工作坊坊主雷洪德教授组织数十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官本滔教授在华中科技大学从教四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从三大方面阐述了如何讲好一门课:第一,要从总体学科体系上驾驭一门课程,教师不但要有深厚的业务功底,还要有宽博的知识面;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要学习与专业相关的各学科知识;教师要能够旁征博引,把课讲“活”,讲得风趣丰富。官教授以明史专家吴晗“多读,多抄,多写”的例子劝告后辈做学问不可有半点偷懒,要踏踏实实。第二,要组织好教案,培养表达能力。他形象的把教案比作一个精美的艺术品,要挖空心思,精心设计。他还倡导在场教师向易中天、于丹等名嘴学习,多读经典巨著,强调表达的重要性。第三,中国自古有‘传道、授业、解惑’的传统,教师的第一职责是教学生如何做人,其二是教学生如何思考,其三才是传授知识。作为一名教师,需要有学术和人格的双重魅力。

在活动过程中,教学工作坊坊主雷洪德教授组织青年教师互动交流、分享教学经验,总结教学方法,并组织教师与官教授一起分享了教书与做学问的经验、方法与心得体会。活动结束时,官教授嘱咐教师要善于积累,做个有心人,鼓励青年老师“下苦功,做学问,未来的文华是你们的。”表达了对文华青年教师的期许和勉励。


更多有关"教师,教授,教学,要有,活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