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办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举办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02-1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防震减灾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 5月23日下午,皖西学院在本部举办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15时30分,避险警报声的响起,正在授课的老师立刻停止教学,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正在居室内师生立即躲在床下、桌下或墙角,蜷曲身体,双手保护头部,体验紧急避险动作。

15时30分50秒疏散警报响起时,师生员工在演练指挥员、引导员指挥引导下,分别从教室、实验室、寝室快速撤离,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集结。

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王新华主持召开学校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并做重要讲话,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成升详细布置地震演练工作方案,会上还聘请了六安市地震局专家来校做专题培训报告;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穗萌和杨成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修改演练方案。各学院按照学校总体要求都召开了教职工和学生动员会,详细布置了地震疏散演练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对职工进行了专门培训。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和工作布置,在演练前10分钟各学院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分别到达本学院学生最集中的地方、学生宿舍区、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内,指挥、引导学生疏散,有关部门领导按照方案提前到达的指挥地点,各楼管理员提前打开了疏散通道,按照事前培训要求到达指定位置。

此次活动让全校师生对防震减灾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他们应急避险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本次演练活动得到了六安市人防局和地震局的大力支持。


更多有关"演练,疏散,指挥,到达,师生员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