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就仿生传感与检测技术省级实验室验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校领导就仿生传感与检测技术省级实验室验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02-1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5月21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学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莅临材化学院,重点就仿生传感与检测技术省级实验室验收工作进行调研。材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省级实验室部分骨干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项东首先向刘学忠院长一行简要汇报了材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材化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进行了简要概括。材化学院副院长谢成根重点就省级实验室验收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刘学忠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他指出,材化学院已具备较为厚实的发展基础,师资力量雄厚、学术科研能力突出;现阶段,学院上下对转型发展、专业结构优化和师资队伍的培训与转型已有高度共识,并已采取了相应的具体措施,这些工作需要继续下大力气推进。关于省级实验室工作,他指出,仿生传感与检测技术省级实验室自立项建设以来,工作特色鲜明、科研成果突出,与地方企业共建研究平台、校企合作业绩显著,对材化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经济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支撑和推动作用;省级实验室全体成员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术科研团队培养、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打造新的工作亮点,推动实验室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孔敏结合近年来材化学院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科研工作要注意国家、省、市科技政策导向的改变;二是科研工作要注重“三结合”与“三提升”,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方面的结合,高校创新能力、支撑高等教育质量提高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种能力的提升;三是要注重三个方面的坚持,即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成果转化、坚持社会需求导向。

调研会结束后,刘学忠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仿生传感与检测技术省级实验室。(图/文 李典 审核/项东)


更多有关"化学,实验室,省级,工作,传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