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华学院举办第三届“思源工程”活动发布会

文华学院举办第三届“思源工程”活动发布会

时间:04-03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 6月12日晚,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信息学部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成长思源”为主题的第三届“思源工程”活动发布会。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党委书记于清双,副院长严国萍,学工处处长赵百刚,信息学部主任杨坤涛,以及武汉市立新小学校长向绪前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回顾了一段“思源工程”取得的良好成绩的视频后,副院长严国萍为活动致辞。她用“凤凰花开”象征信息学部的收获、学子们的成长,并表达了她对学子们的美好希冀。她指出:“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重点在于对当今中国公民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层面的价值要求,他希望青年学子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下苦功夫。而这也正是思源工程的重大意义。”

凤凰花开 感恩在心

信息学部学工办主任彭丹向大家介绍了“思源工程”活动的主要内容,她说:“此活动开始于2012年5月,信息学部结合学生工作现状,秉承‘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开展了活动名为‘成长思源,毕业思进’(简称思源工程)的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她表示,其最初目的是通过发挥学部和社会多方力量帮助优秀贫苦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并以此鼓励毕业生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信息学部优秀毕业生,来自201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汪雄上台发言。他说:“在这四年时间里,我总结出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他强调,“我们都应该学会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

走进“立新” 乐于助人

在立新小学的纪实短片中,立新小学处在破旧不堪的废弃厂房旁。向绪前在发言前,她面向观众鞠了两个躬,表达出她对信息学部的感恩之情。她说:“尽管我们学校破旧不堪,教师仅有10个,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因为你们的支援,给予了我们坚持下去的信念。”随后,杨坤涛上台代表信息学部思源工程基金资助立新小学4000元资金及343元学习用品。

随后,学生干部、来自2012级软件工程专业的郑新伟代表发言,他说:“我一开始并不相信在繁华的武汉居然存在这样的小学,当我花了三个小时找到这所学校的时候,我惊呆了。”他也提到,那里的孩子虽然贫穷,但是生活很充实,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就坚定了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的信心。

成长思源 个性发展

党委书记于清双上台为信息学部“郭臻创新创业工作室”授牌,郭臻创新创业工作室是信息学部以2004级生物技术专业校友郭臻同学命名成立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

随后郭臻上台发言。她希望能利用团队在科技创新和资助创业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信息学部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就业指导。

在活动最后,于清双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总结,他强调:“信息学部每年一次的‘思源’工程系列活动始终贯穿‘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突出‘成就自我,情系母校,贡献社会’的主题,传承“成长思源”的理念,并在活动中始终践行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个性化’教育。”他希望信息学部的学生能积极响应号召,热情参与到这一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反思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用爱心行动为家庭和社会传递正能量。

(文字编辑:文真任立彩)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思源,学部,北京大学,信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