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王新华在党课报告中要求:以“六个带头” 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新华在党课报告中要求:以“六个带头” 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04-07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3日晚7:00,艺术楼演播厅座无虚席,皖西学院2014年春学期党员发展对象提高班党课正在这里进行。全校378名党员发展对象聚精会神地聆听了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新华教授作了题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的党课报告。提高班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卢义忠主持。

王书记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主要分析了什么是价值和价值观。通过对价值观的含义、地位、来源、特点和作用的分析,使大家对价值观有了较为系统的理解。在第二部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中,王书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丰富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七大特征,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主要任务,要求广大同学必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第三部分,王书记要求党员发展对象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努力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坚定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带头勤奋学习,做优良学风的引领者;带头修身律自,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带头明辨是非,做社会优良秩序的维护者;带头参加实践,做民族精神的传承者和时代精神的开拓者;带头艰苦奋斗,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

大家一致认为:王书记的党课,放眼国际、国内社会背景,紧密联系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教育,我们要认真领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加这次提高班培训的学员,都是递交入党申请一年以上并参加了各个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经过团组织推优、所在党支部推荐、党总支审批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文/组织部 图/通讯社学生记者 雷言)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党课,核心价值观,提高班,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