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黄山学院

“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黄山学院

时间:04-11 来源:黄山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7日下午, 2014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黄山学院。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二级演员组成的强大阵容,表演了经典剧目《天仙配》,为黄山学院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观看演出并亲切慰问演出团队。有关部门、院部领导老师,离退休老同志,学生代表一千多人观看演出。
  《天仙配》共分为鹊桥、路遇、上工、织绢、满工、分别等六场,讲述七仙女厌恶天宫岁月凄清,不顾森严天规,只身奔向人间,在槐荫树下路遇卖身长工董永,由同情而至钟情,结为伉俪的坎坷爱情经历。这部剧目,对于教育和引导大学生珍惜亲情、友情、爱情,有着重要启迪价值。舞台由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描绘出的唯美动态背景,尽显新视觉神话特色,令人震撼。《天仙配》宛转悠扬的黄梅唱腔、自然清新的精彩表演,靓丽精美的服装扮相充分展示了黄梅戏曲调优美、明快抒情的民间艺术魅力,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脍炙人口的“满工对唱”在优美、明快的笛声引奏中开始,七仙女与董永一人一句的花枪对板情调欢快,两位演员行腔流畅舒展,韵味隽永浓郁,表演质朴细腻、真实活泼,将董永与七仙女在傅家做工百日期满,夫妻欣然归家时的喜悦心情表现的淋漓尽致。

   演出结束后,叶军亲切慰问演出团队,感谢他们为黄山学院师生奉献一部展现徽风皖韵、关照现实生活,丰富校园文化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的经典艺术作品。

 

 

七仙女赞人间

 

路遇

 

土地主婚

 

上工

 

织绢

 

 

 

 

 


更多有关"黄山学院,演出,黄梅戏,剧目,师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黄山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黄山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黄山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