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州学院学生热心帮助走失小孩寻找家人受赞扬

台州学院学生热心帮助走失小孩寻找家人受赞扬

时间:04-27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校党委书记潘璋德收到一封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陈维老师寄来的表扬信,赞扬台州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在临海灵湖公园,热心帮助不慎走失的一对五六岁小兄妹寻找到家长的助人为乐行为。
陈老师在信中写道:6月8日晚,一位东塍男子带着自己两个孩子在临海灵湖公园游玩时,两个小孩不慎走失了。俩小孩是兄妹,男孩六七岁、女孩才三四岁。当时,一位女大学生正在灵湖骑车,她在嘈杂的人流中发现有两个小孩一路走、一路哭,就非常热心地下车询问、安慰,然后一路呵护着两个孩子。差不多绕灵湖转了一大圈,才帮助小孩找到他们的家长。这位女学生将小孩交给他们的父亲后,悄然骑车离开。事后多方打听了解到,这位热心女学生是台州学院艺术学院王琳同学。她的那份自然真切流淌的爱心非常可贵、令人感动,体现了台州学院大学生的良好道德素养和崇高的思想品德。
我们采访到艺术学院11级艺术设计专业王琳同学。据王琳介绍,那天晚上,与她一起帮助这对小兄妹找到家人的还有好些人,陈维老师应该也是其中的热心人吧。当时,孩子家人万分感激,但她觉得这没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
王琳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体现了台州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激励我们要积极践行“澡身浴德、修业及时”校训精神,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做一个有善心、践善行的人。
更多有关"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小孩,艺术学院,兄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