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医科大学通过重庆市“数字校园”建设验收

重庆医科大学通过重庆市“数字校园”建设验收

时间:06-09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五个校园”的意见》(渝委办发〔2009〕50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科〔2009〕27号)文件精神, 6月2日,重庆市“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对重庆医科大学“数字校园”建设进行合格验收。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程明亮,“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教委科学技术和学位研究生处处长干勤,“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科委社会发展处处长许志鹏,“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副主任傅鹰,市经信委社会信息化处正处级调研员彭远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专家,重庆医科大学校长助理田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合格验收会。
      第一阶段会议由干勤处长主持。程明亮巡视员对“数字校园”建设合格验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遵循标准,规范“数字校园”验收评估工作;超前部署,进一步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工作;突出应用,充分发挥“数字校园”建设成果的作用。程巡视员指出,学校要以验收工作为新的起点,密切把握全球信息化发展的脉搏,紧跟国家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发展步伐,推进“数字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田助理对到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重庆医科大学指导数字校园建设工作。他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数字校园建设工作的整体状况,表示重庆医科大学将以此次合格验收为契机,寻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促进重庆医科大学数字校园建设。
       第二阶段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熊忠阳教授主持。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观看系统演示、现场考察、审阅资料、质询与座谈,认为重庆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数字校园建设,围绕学校战略发展规划和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了“数字校园”建设规划,符合我市“数字校园”建议方案的要求。经过多年建设,建成了信息化基础设施较好、管理流程较规范、教学服务较全面的数字校园;学校在“数字校园”建设中,组织机构合理、规范制度完善,建成了满足学校战略发展需要的基础平台、数据资源、应用系统,形成了面向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的信息化应用体系;学校积极推进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应用,初步实现了教学管理信息化,已建成的系统包括教学资源平台、教学支撑平台、远程视频教学平台、网络综合教学平台等,在医学教学资源建设方面有自己的特色。专家组根据重庆市“数字校园”评估指标体系对学校的数字校园建设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对评估指标逐项评审打分,并一致同意重庆医科大学通过“数字校园”建设合格验收。同时,专家组对重庆医科大学未来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田助理表示,重庆医科大学将继续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借助本次数字校园建设评估的契机,进一步科学谋划、统筹发展,夯实基础,突出特色,更好地把握机遇,全面提升学校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现代教育中心)

 


更多有关"重庆市,医科大学,办公厅,校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