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山大学符正平教授与工商管理学子畅谈“现代企业制度”

中山大学符正平教授与工商管理学子畅谈“现代企业制度”

时间:02-05 来源: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26日下午,由管理学系与教学科研工作部共同合作,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天河北临时教学点邀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企业管理博导符正平教授做了题为“‘看得见的手’与现代企业制度”的学术讲座。
下午4点半,讲座在临时教学点和谐大课室举行,蓝永金副书记、林应河董事和教研部副部长刘琰琳出席了该讲座。工商管理专业和其他专业将近200名的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管理系韦沛文主任主持。
报告开始,符正平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这种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符正平教授的亲切,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掌声雷鸣。“‘看得见的手’与现代企业制度”的主题让同学们对讲座更是充满了好奇和无限的求知欲。符正平教授从企业的基本理论着手,讲解企业的概念、特征和性质,让大一工商管理新生对核心概念“企业”有一定的认识。接着在分析另一核心概念“企业制度”的内涵基础上,着重探讨了工厂制和公司制的演化情况,并重点讲述了现代企业制度的产生与发展以及“看得见的手”对现代企业制度的调节作用。整个讲座过程,符正平教授妙趣横生,引用许多实际案例将理论知识变得生动和鲜活。
最后,符正平教授赠与同学们两句话:“工商管理专业前途无量”;“希望同学们用心学习,在工商管理专业上有所建树”。教授的一番话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工商管理专业的学习热情。同学们表示听完讲座有不少的收获,对本专业的学习脉络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有了深刻的启迪。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供稿人:教学科研工作部唐美莲)

中山大学符正平教授与工商管理学子畅谈“现代企业制度”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讲座,教授,工商管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