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金陵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周亚夫教授开设辅导员工作主题讲座

金陵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周亚夫教授开设辅导员工作主题讲座

时间:04-13 来源: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4月12日下午,金陵学院特邀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教授在力行馆开设了“积极践行‘三贴近’努力成为深受学生爱戴的辅导员”的主题讲座。王殿祥院长,赵清副院长、副书记,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与全体辅导员共同听取了讲座,讲座由赵清副院长、副书记主持。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工作部唐小平部长率领该院40位辅导员也应邀参加。

讲座中,周亚夫教授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及20余年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的工作经验,从为何要“三贴近”、什么是“三贴近”、贴近什么、如何贴近、贴近的标准以及“三贴近”所坚持的基本要求与原则等五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如何积极投身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努力成为深受学生爱戴的辅导员。同时,周教授还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论述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分析了辅导员的管理对象——特别是独立学院学生的特点,介绍了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阐述,更有亲身体验的感悟,令人受益匪浅,增强了金陵学院辅导员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金陵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周亚夫教授开设辅导员工作主题讲座

更多有关"辅导员,讲座,学生,工作,金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