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励志.强能”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励志.强能”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04-27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罗远欣、劳莹、梁金凤、林晓君 摄影:彭颖欣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2-4-23

“励志.强能”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4月22日晚,“励志强能”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腾华应邀作了此次演讲。院学工部部长朱文山、经管系学生工作组副组长聂聪以及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每个阶段或时代都有梦想的烙印。”讲座中,陈腾华书记结合讲述自己梦想成为外交官的原因、激发梦想的过程及最终实现梦想的经历,从梦想、兴趣、自信、敬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职业生涯规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阐述了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不明晰、如何培养自身才能等问题。他指出,人生第一步必须有梦想、有规划,有了梦想才能培养自身的学习兴趣,而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规划才能做到真正的成功。

在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以及择业方面,陈书记认为目标要清楚,但规划不能太刻意,而要灵活变通,他认为学生在择业时可以选择与专业相符的工作,在取得一定经验的基础上,再结合自身与工作岗位的匹配性,判断工作是否适合自己,进而做出选择。同时,他鼓励学生要有社会责任感、职业操守、团队精神以及专业知识,并多阅读各类书籍,扩大知识面。

在互动环节中,陈书记一一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更多有关"梦想,自己的,学生,讲座,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