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

皖西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

时间:05-14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5月12日,第四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在黄冈师范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革命老区的26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及代表共80余人齐聚一堂,就进一步加强革命老区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探寻革命老区高校发展思路与对策展开了深入探讨。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兵教授在办公室副主任吴承林陪同下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处长江嵩在会上作了题为《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由于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斗争、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和新媒体技术的普及应用等四个方面的情况变化,要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他提出,要采取“启动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着力推进文化育人工作”、“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七大举措,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国家机关干部支持老区建设工作部副部长、办公室主任李泓霖表示,老区建设促进委员会作为促进革命老区建设和发展的专属工作部门,将一如继往地发挥“政治性强、工作经验丰富、威望高、影响面广、感召力大”等优势,为老区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与会高校不断探索红色资源利用等工作经验,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为促进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皖西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

延安大学等六所高校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和大会交流。下午,与会人员分两组进行了讨论。大会闭幕式上,宣读了大会秘书组综合各与会学校的意见而起草的《黄冈宣言》征求意见稿;公布了在大会主席团会议上商议决定的第五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承办单位——榆林学院,并举行了授旗仪式;榆林学院校长赵红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诚挚邀请革命老区各高校到榆林参加第五届联席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看了黄冈师范学院师生“情系大别山”美术作品展,观看了专题文艺晚会,并赴黄麻起义遗址、林育南故里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更多有关"老区,榆林,黄冈,革命,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