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昌工学院举办第六届“和谐杯”辩论赛决赛

南昌工学院举办第六届“和谐杯”辩论赛决赛

时间:05-19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同时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强校园学习氛围,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5月10日,由南昌工学院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协办的南昌工学院第六届“和谐杯”辩论赛决赛在南昌工学院民族活动中心举行,正方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以微弱优势战胜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夺得桂冠,建筑工程学院二辩手荣获最佳辩手。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主持人在比赛前详细地宣读了比赛规则,随后,主席上场,宣布比赛开始。首先,由来自电子工程学院代表正方,阐述“大学教育应以市场导向为主”的基本观点。接着,由建工学院代表反方,阐述“大学教育不应以市场导向为主”的基本观点。阐述观点时双方的一辩陈词立场鲜明,很快就展现出强烈阵势,清晰的思路让观众耳目一新。比赛最精彩的部分是自由答辩时间,正方选手提问的话音刚落下,反方选手很快就以自己的观点对其问题进行了有力反驳,可知双方选手在上场之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围绕此主题正反双方都做出了详细阐述。正方认为国家教育培养我们,将来就得去为社会服务,为人才市场填空缺,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而反方则认为市场有自身的盲目性、滞后性、商业性,这将会导致大学教育中出现严重拜金主义。经过一场唇枪舌战之后,我们都注意到选手们在进行辩论时都很有技巧,能够抓住问题的本质,将自己的观点进行充分的阐述。

指导老师毛淑对这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在大学里,所学专业与市场导向没有直接关系,关键是兴趣爱好问题;双方选手始终都保持着谦逊、礼节的态度,这是很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随后,指导老师毛淑、刘锦为冠军及最佳辩手颁奖。


更多有关"正方,阐述,选手,南昌,观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