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08-19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煤气罐起火,先灭火还是先关气?面临火灾,如何自救?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夏季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6月15日下午,中南大学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在校本部升华楼101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吴悔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吴悔教官结合许多典型火灾事故,深入分析不同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并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常识,重点讲述了公共场所、家庭以及交通工具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并对灭火器、防毒面具的基本结构和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演示。

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机关各部门、各直附属单位的安全员等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逃生自救方法,一定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后,在保卫处的协助下,与会人员还在升华楼旁边的草坪上进行了消防演习。


更多有关"火灾,灭火器,教官,自救,处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