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招提前批次郑州大学本硕连读专业录取分数创新高

高招提前批次郑州大学本硕连读专业录取分数创新高

时间:08-25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7月9日,河南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拉开序幕,郑州大学生源质量稳步提高,本硕连读专业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郑州大学2012年在河南省提前批次投放1207个招生计划,有本硕连读、医学免费定向、艺术、体育等类别。
    本硕连读作为郑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一种模式,受到了河南广大优秀考生的认可,理科一志愿上线率达到780%,文科一志愿上线率达到750%。其中,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最低录取分数为585分,高出一本线45分,最高分为623分,高出一本线83分。
    郑州大学的临床医学7年制生源质量不断提高,与郑州大学重视医学教育密不可分。在医学教育方面,学校现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16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2个博士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和1个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医学在校生规模13000人,其中博士生和硕士生5000余人,承担着全省医学类所有博士生和80%以上硕士生的培养任务,是河南省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主力军。学校附属医院总数达到9家,为学生后期教学及实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到郑大读医学,已成为众多有志于从事医疗卫生事业的学生的共同愿望。
    材料科学与工程是郑州大学综合实力最强的学科之一,尤其是郑州大学承担“神舟”系列宇航员航天服面窗的研制任务并取得成功后,广大理工科考生对郑州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情有独钟。该专业去年的录取分数高出重点线33分,今年高出45分。
    另外,郑州大学美术类专业今年首开书法方向并招生。来自宝丰一高的李玲玲同学以281分的省书法专业统考高分被郑州大学录取,她的3名同学也一起进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李玲玲说: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海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能够进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张海先生,是我们朝思暮想的愿望。今天,我们如愿了,我们好幸福!
    7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永扣来到录取现场,了解录取进展情况。在听取招办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郑永扣书记讲到,优秀的师资队伍和高质量的生源是学校的立校之本,生源质量决定学校的办学质量,也是学校影响力和社会对高校认可度的重要体现。国内知名高校,甚至香港的名校,都非常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千方百计争夺优质生源,我们也要下大力气做好招生各个环节的工作,吸引优秀生源。郑永扣书记还对招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虽然招生录取工作是一项常规工作,但是社会关注度高,首先要严格执行国家、河南省和学校的有关政策和规定,把公平、公正的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其次,要严格遵循既定工作程序,按程序办事,妥善地处理好新情况、新问题;第三,做好宣传和信息发布信息,同时要做好保密和安全工作。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10 18:03:39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生源,河南省,工作,高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