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时间:08-27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2日,武汉工程大学201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流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出席了研讨会,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教务处、保卫处、高教所、学生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中国电信武汉公司江夏分公司吴锋副局长、湖北新致胜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罗洪锋等出席。研讨会由学生处处长马小龙主持。

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重点突出,不仅研讨、布置、落实了工作,同时进行了经验交流,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田书记对“学生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建设起点要高,要引领学生工作,要结合信息技术发展拓展空间,要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相适应;二是部署要周密,既要突出主题功能,又要适合不同使用主体,同时要体现与相关部门的相融性;三是操作要规范和简便,要建立学生工作信息化平台的相关使用规定,加强对使用人员的培训。同时,田书记指出学生工作可按照“保基点”、“破难点”、“创亮点”的基本思路来归纳和推动;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的特色,将创建学生工作特色纳入学校创建“特色工大”的大系统中;学生工作的“特色创建”要符合大众化教育、高等教育的实际,要与学校的教育管理理念一致,要与学院学科专业和特色积淀相符。


会议对“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与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此信息平台为武汉工程大学与中国电信武汉公司江夏分公司共同开发,已完成一期功能的开发,正处于调试阶段,一期功能包括“学工在线”网站和学生信息管理两个一级框架的功能开发和二级框架的构建。新的“学工在线网站”继承了原网站的基本框架,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突显、操作更加便捷;全新开发的学生信息平台,可以全面准确地掌握学生信息,完成分类数据统计,可以实现各类学生事务的网上办理,更加快捷、高效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与会人员对信息平台的开发与使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平台投入运行后,必将在规范日常事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师生交流等方面突显优势,为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大家还对信息平台的后期建设与功能开发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在会上,学生处处长马小龙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学生工作)》、《武汉工程大学学风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提纲)》和《学生工作细化分类(草案)》,学生处副处长郭昕、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分别对《2012年新生入学教育方案》、《2012年宿舍调整及搬迁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研讨会上,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志敏就“关于建立本科生班级导师与班主任双轨制的初探”、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兵就“实施‘1+X’全程导师制,全面提升学生竞争力”进行了经验交流。


研讨会为期一天,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更多有关"学生,工作,武汉,平台,进行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