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体验南艺校园“蝶变”之美——暑期基建工地见闻

体验南艺校园“蝶变”之美——暑期基建工地见闻

时间:08-2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工地里的繁忙与嘈杂打破了暑期校园本应有的冷清与寂静。黄瓜园的基建战场上,一场战高温、斗酷暑、争分秒、抢进度的工程攻坚战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盛夏的南京,一日胜过一日的高温印证着她“火炉”的盛名。基建后勤系统的干部职工头顶烈日,坚守在学校各个施工现场,经受着持续高温的考验。他们牺牲休息时间,为南京艺术学院基本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忘我地工作着。7月26日下午,校园记者走访遍布学校的各个工地,切身体会到了他们的辛劳,也感受到了“南艺大工地”里的另一种美。

  下午3:00的美术馆工地,地面温度已接近50度。炽热的阳光像是掺杂着一把把辣椒面,铺洒在每一块裸露的皮肤上,让人感到火辣辣的疼痛。耳边持续传来的金属切割声,不停地刺激着耳膜,“炎热”在这里急速转化为一种更加难以忍受的“燥热”。

  只要静静地站立几分钟,豆粒大的汗珠便会滚滚而下。然而,经过短暂的午休,工地里的工人们已经工作了一个小时。据基建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学校各主要施工现场的几百名工人每天都要从“鸡叫”干到“虫鸣”。

  辛苦的不只是工地上的工人,还有学校基建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的干部职工。

  在演艺大楼施工现场,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为工地带来了一丝清凉,然而紧接着从地面蒸腾而起的一股股热气,却让这丝清凉转瞬即逝,留下的依旧是桑拿房般的闷热。雨刚停下,基建处处长顾新跃便出现在了施工现场。一位工程负责人告诉说,暑假里几乎每天都会在工地看到顾处长和他的同事们。基建处和后勤保障处的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今年暑假对他们来说只是“名义”上的。“为了抢抓暑假施工的有利时机,我们每周要工作6天,周日还要安排一半人员值班,工作强度绝不比平时弱。”

  相对于身体上的疲劳,更大的挑战来自精神上的压力,而“时间”则是最大的难题。

  据介绍,44、45幢宿舍楼,美术馆和演艺大楼是学校基建的三大工程。其中,两幢宿舍楼必须8月底全部完工,开学前交付使用;演艺大楼须在9月初完成大部分工程;美术馆也必须在10月底确保施工完毕。

  在这三项工程中,美术馆建设难度最大。在刚刚攻克圆弧屋顶的铺装难题后,大量的概念化设计元素和复杂的内部工程结构,也让内部施工充满挑战。“为了攻克难题,赶上工程进度,我们每周召开的各种技术商讨会、工程协调会起码在3次以上。”基建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与计划紧紧相扣的工程进度:44、45幢宿舍楼主体建设已经完工,进入到室外水电工程阶段;演艺大楼已全面开始室内装修工程;美术馆的内部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体育场的改造工程也正式启动实施……

  百年校庆的脚步正日益临近,所有南艺师生都在期待着校庆前的那个焕然一新的美丽校园。如同人们往往惊叹于蝴蝶的艳丽斑斓,却鲜有人关注化蛹成蝶的痛苦与挣扎。其实,蝶变的过程也是一种美,这是一种坚忍之美,奉献之美。(宣传部)

体验南艺校园“蝶变”之美——暑期基建工地见闻

美术馆施工现场

体验南艺校园“蝶变”之美——暑期基建工地见闻

美术馆户型屋面已基本完工

体验南艺校园“蝶变”之美——暑期基建工地见闻

美术馆室内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体验南艺校园“蝶变”之美——暑期基建工地见闻

工人们正在拆除44幢宿舍楼上的脚手架

体验南艺校园“蝶变”之美——暑期基建工地见闻

一位工人正在搬运建材

体验南艺校园“蝶变”之美——暑期基建工地见闻

演艺大楼施工现场

体验南艺校园“蝶变”之美——暑期基建工地见闻

学校体育场改造工程已开始施工

 


更多有关"美术馆,工地,工程,施工现场,演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