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与7家企业联合申报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得批准

郑州大学与7家企业联合申报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得批准

时间:08-1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单位名单,与郑州大学联合申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7家企业被教育部等23个部门批准为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单位。这7家企业分别是河南省第五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林州建总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卫华集团有限公司、新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按照党中央提出的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等战略部署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创立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和组织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要求,教育部于2010年6月正式启动实施了卓越计划。卓越计划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要求、主动服务行业企业需求”为宗旨,遵循“行业指导、校企合作、分类实施、形式多样”的原则,核心是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重点是提升高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开展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依托,在企业联合建设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卓越计划的重大改革举措。
    据悉,郑州大学与河南省第五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合作建立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工作已经展开。参与方联合制订工程实践教学目标和工程实践教学方案,联合组织实施工程实践教学过程,联合评价工程实践教学质量,按照联合申报的建设方案,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做好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工作。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19 09:03:19
更多有关"实践,工程,教育中心,联合,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