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学生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3项二等奖

郑州大学学生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3项二等奖

时间:08-17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日前在复旦大学举行。作为河南省唯一参赛高校,由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09级3名学生和4名教师组成的郑州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并凭借队员在笔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中的出色表现获得3个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由教育部批准、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检验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推动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赛事的举办受到全国各高校的普遍重视,影响越来越大,对提高我国高校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推进大学化学实验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自1998年举办第一届赛事以来,此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赛事规模从最初的二十余所高校参赛扩大到四十余所高校参赛。
    第八届邀请赛由复旦大学承办,包括国家理科化学人才培养基地在内的来自全国的42所高校的126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是在各参赛学校提供当年化学类专业大三学生总人数的30%名单中,随机抽选而产生的。竞赛内容包括2小时的笔试和3组各8小时的操作实验,每位参赛选手随机抽选参加其中1组操作实验。选手的比赛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实验操作成绩两部分形成,依据选手的总成绩确定获项。
                                                                      (冯慧 杨贯羽)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7-22 12:02:49
更多有关"参赛,化学实验,化学,邀请赛,赛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