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优化结构 促进融合 凝炼特色 提升内涵——学校举办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优化结构 促进融合 凝炼特色 提升内涵——学校举办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时间:05-12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1月4日上午,皖西学院组织召开了“皖西学院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立项建设规划” 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安徽工业大学魏先文教授、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张忠平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安徽大学钱家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何建波教授和安徽师范大学朱昌青教授组成,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担任专家论证组组长。安徽省学位委员会李诗争科长受安徽省学位委员会委托出席论证会。皖西学院副院长张穗萌教授、科技处处长孔敏教授及材料与化工学院化学学科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孔敏主持。

优化结构 促进融合 凝炼特色 提升内涵——学校举办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上,张穗萌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皖西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将以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促进化学学科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李诗争科长介绍了省教育厅对振兴计划的基本要求,并强调组织专家论证对于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随后,材化学院副院长谢成根教授围绕“优化结构、促进融合、凝炼特色、提升内涵”的学科建设总目标,就学科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基本条件、经费保障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立项建设规划。

优化结构 促进融合 凝炼特色 提升内涵——学校举办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专家组在听取化学学科发展建设规划汇报后,查阅相关材料并认真质询,专家组对皖西学院化学学科现有的基础条件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皖西学院化学学科拥有一支学历、年龄及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依托省级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的需求,形成了仿生传感与检测技术、功能配合物及纳米材料、光电功能材料、精细化学品合成与应用等多个稳定的研究方向。近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及横向项目多项,研究经费近千万元,取得了一批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安徽省“振兴计划”和多个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化学学科有效支撑了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多个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同时,与会专家对化学学科发展规划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指出,皖西学院化学学科应坚持“错位”发展战略,特别是应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凝炼特色鲜明的学科研究方向。专家组还对皖西学院在化学学科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孔敏做总结性发言,认为各位专家对皖西学院化学学科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有力促进化学学科的建设,学科建设办公室也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皖西学院新增化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立项建设项目是皖西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皖西学院对此次专家论证会高度重视,组织了强大的专家组阵容。化学学科将会以此次专家论证会为契机,实现学科建设目标,力争三年内达到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标准和水平,为实现皖西学院内涵式跨越发展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常文贵/李典,审核:谢成根)


更多有关"学科,化学,专家组,教授,论证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