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2年全国分析力学高级讲习班在辽宁大学成功举办

2012年全国分析力学高级讲习班在辽宁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08-18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7月9—13日,2012年全国分析力学高级讲习班暨暑期学校在辽宁大学崇山校区图书馆2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讲习班是由郭永新教授于2011年申请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基金项目支持,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力学学会共同主办,辽宁大学物理学院承办。首届国家教学名师、北京理工大学的梅凤翔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大学陈立群教授,首届国家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琪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北京大学刘才山教授,吉林大学刘学深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史东华博士等8位在国内该领域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应邀出席讲习班并做专题讲座。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50多所知名高校物理学、力学和数学等多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习班。
  7月9日8:30,本次讲习班举行开学典礼。梅凤翔教授、张伟教授、王琪教授出席开学典礼。辽东学院校长郭永新教授,辽宁大学副校长马凤才教授,辽宁大学科技处处长夏立新教授,辽宁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张程华教授、副院长刘魁勇教授及其他学校的老师和研究生共16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张程华教授主持。
  典礼上,马凤才副校长代表辽宁大学致欢迎词,王琪教授代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宣读致信,梅凤翔教授代表老学者老专家对青年学者们提出希望,张伟教授代表力学学会讲话。郭永新校长代表此次全国分析力学高级讲习班的组织者讲话,介绍了分析力学的发展及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等。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开始了为期5天的紧张学习生活。应邀出席讲习班的8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习班根据近年来分析力学及其相关学科的最新发展和前沿趋势,不仅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研究,更注重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成果的展示,引导学员发挥创新型思维,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开展学术思想的交流与融合,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
  7月13日,讲习班暨暑期学校结束。学员们对辽宁大学承办此次暑期学校反响良好,认为收获颇丰,对辽宁大学为暑期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表示感谢,并希望这样的暑期学校能经常举办。


更多有关"教授,讲习班,力学,凤翔,辽宁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