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分中心

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分中心

时间:08-20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日至4日,设立在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循证医学教育部网合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分中心在院长邱景富教授、主任汪洋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召开的第七届亚太地区循证医学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循证医学专家、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各分中心代表共114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Cochrane 协作网、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领导分别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会议以“循证医学:学科、平台、合作、转化、绩效”为主题,以服务WHO和联合国“2020人人享有健康”为目标,成为循证医学学者、临床医务人员进行国际交流、展示研究成果和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会议共设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汪洋教授为“循证公共卫生研究与实践”分会场负责人。本分中心共投稿20余篇,被选用壁报交流14篇,口头汇报7 篇,王宏教授、唐晓君副教授、刘琴副教授作为代表对入选论文进行了汇报,这充分展示了中心近年来在循证公共卫生与循证卫生决策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即自成立以来共获得国内外各级各类课题100余项,研究经费达1000余万元,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20多篇,并负责了《中国循证医学杂志》“卫生政策研究与循证决策”专栏的文章组稿。
    结合中心优势和循证医学发展趋势,蒋祎副教授代表本中心以“健康中国、知证决策”为主题,进行了2014年第八届亚太地区循证医学研讨会承办的答辩陈述,通过竞争最终获得承办权,这将进一步提高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在国内外循证医学领域的知名度,大幅提高研究水平,并推动循证医学学科和平台建设。

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分中心
 

(本中心参会人员与李幼平主任合影)

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分中心

(邱院长和汪洋教授讨论本中心宣传材料和壁报

循证医学教育部网上合作研究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分中心

  (王宏教授做口头交流)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循证医学中心)


更多有关"医学,中心,公共卫生,教授,重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