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云南师范大学的赵泽顺老师解读“中小学体育教学设计理论与实践

云南师范大学的赵泽顺老师解读“中小学体育教学设计理论与实践

时间:08-22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8月9日,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商院公益”培训活动的第二天,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赵泽顺老师为学员做“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解读与实践”和“中小学体育教学设计理论与实践”两场专题讲座。赵泽顺老师近年来的课题研究方向主要是体育校本课程开发研究,民族体育游戏资源的课程化研究,游戏化体育教学模式的研究,体育教学设计的研究等,多次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并发表多篇论文。上午在慧源楼302的教室,赵泽顺老师与学员们一起探讨学习了2011年修订版的《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不仅学习其内容,也将其与2001年颁布的《全日制义务教育 普通高中体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实验稿)》进行比较,从课程的性质、基本理念、设计思路、目标、内容变化、实施及评价建议等多方面进行对比。总体上说,实验版从过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学生主体地位”,完善成“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帮助学生学会体育与健康学习”的思路转变。随后,赵老师还邀请学员与大家分享交流长期在一线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学员们踊跃发言,引得阵阵笑声,场面热烈活跃。下午讲座的内容是关于中小学体育教学设计理论与实践。体育教学设计需要认真全面地研究儿童少年的身体发育规律和心理发展规律。大家学习了体育教学设计的八点基本步骤,包括学习需要的分析、教材内容的分析、学习者的分析、教学目标的设计、教学策略的设计、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评价的设计、教学设计的评价,并对相关教学案例进行分析研究。最后,赵老师希望教师们的自我追求是“让学生喜欢你的学科,让学生喜欢你的课堂,让学生喜欢你的为人”。
更多有关"体育,教学设计,学生,研究,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