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江时报】80后小伙摘桂冠—“罗浮山杯”导游技能大赛昨日总决赛

【东江时报】80后小伙摘桂冠—“罗浮山杯”导游技能大赛昨日总决赛

时间:08-27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昨日,最美惠州·快乐导游———2012年惠州市“罗浮山杯”导游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博罗县罗浮山宝田国际度假会议酒店举行。20位进入决赛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前10名导游获得 “十佳导游”称号,来自惠州环宇国际旅行社的导游卢治平摘取桂冠,并获得20000元的大奖。

导游技能大赛首次走出惠州市区

由惠州市旅游局、博罗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罗浮山管委会、博罗县文体旅游局、惠州市导游管理中心承办的本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首次走出惠州市区,将决赛地点设在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级AAAAA级景区的罗浮山。“希望借助赛事,引导惠州市导游和旅行社更多地关注惠州市传统的著名景区和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景区。同时,将选拔优秀的导游人才和罗浮山创建国家级AAAAA级景区相结合,为接下来罗浮山在提升旅游软件特别是在旅游人才储备方面提供更多建设性的意见。”惠州市旅游局副局长田佑良表示。

景点讲解环节,组委会要求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实际带团工作的讲解词,给予有形式多样的讲解方法和有创新导游词的选手更高的分数,以激励他们提高讲解水平。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声情并茂的诗朗诵,青春时尚的歌曲演唱,优美典雅的民族舞蹈,别具一格的魔术,还有用惠州各地方言表演的快板等,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实施人才培养计划提高导游待遇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了10名“十佳导游”、10名“优秀导游”。惠州学院、罗浮山管委会、惠州环宇国际旅行社、惠州市青年国际旅行社等4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多为80、90后,他们形象青春靓丽,开朗活泼。冠军卢治平1986年出生,从事导游工作仅4年。他告诉记者,刚出来工作时就曾参加导游技能大赛,但是没有进入决赛。那次失利,让卢治平意识到自己还需要学习和进步。平时除了看有关惠州旅游的书和资料外,他还喜欢到各地和当地老人聊天,听他们讲历史人文故事。平时带团,卢治平就会把历史人文故事和景点相结合讲给游客听。

惠州学院旅游系主任李存副教授建议,导游平时要注意积累,加深对惠州景点的了解。同时,要分析游客的心理需求,他们喜欢听什么内容,针对不一样的群体,使用不一样的讲解内容和方法,才能让不同的游客满意。“导游自身建设还要紧密结合惠州的发展,像现在惠州绿道游非常热门,导游就要找到介绍绿道游的方法和内容,让来惠州旅游的客人明白去绿道可以收获不一样的感受。”

据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透露,为了留住优秀导游人才,未来将实施人才培养计划,提高导游的待遇。同时,在媒体上对优秀导游进行广泛宣传,创造关爱导游的氛围,让市民更加了解、爱护导游。

(记者谭琳 实习生黄伊婧 通讯员邹淑欢 余卓君)

来源:《东江时报》8 月 9日A14版惠州新闻专版


更多有关"惠州,导游,罗浮山,惠州市,博罗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