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俞建勇副校长一行赴中国商飞公司商谈2011计划

俞建勇副校长一行赴中国商飞公司商谈2011计划

时间:08-23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14日下午,俞建勇副校长一行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飞公司”)商谈2011计划,双方就国家民航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并达成相应共识。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科技处处长王兴放、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朱安达,商飞公司科技质量部部长、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卫国,商飞公司科技质量部副部长金赛君、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卫平等出席了交流会。
    国家民航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是由东华大学牵头组织建设的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作为核心科研单位共同参与,主要服务于上海商飞的大飞机建设项目,致力于解决商飞公司在客机研发过程中民航用复合材料科研攻关和产业化问题。
    交流会上,俞建勇代表东华大学感谢中国商飞公司领导对2011计划协同中心的大力支持,随后简单介绍了协同中心组建培育情况,并就协同中心日后在培育组建过程中有关技术创新内容的凝练、多方共同推进机制、体制机制的完善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袁雯指出,国家民航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促进上海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本着办实事,实办事的精神和态度认真落实。建设中,协同创新平台工作人员要认真研究商飞公司的需求,更好为商飞项目服务。沈卫国部长表示,协同中心为解决大飞机研发过程中复合材料的研发难题提供很好的路径,商飞公司会将需求细化,以利于中心顺利建设。
    交流会结束后,俞建勇一行还参观了商飞的大飞机制造车间。
    学校973首席科学家、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余木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雅,科研处副处长甘学辉以及材料学院部分同志等陪同考察。
    


更多有关"协同,复合材料,中心,公司,民航"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