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又获批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湖北工业大学又获批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时间:08-26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从科技部获悉,由湖北工业大学李冬生教授、王金华教授、汪超副教授联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申报的2012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水生蔬菜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得批准(项目编号:2012BAD27B00)。这是湖北工业大学继2011年获批该类项目以后又一次获批的国家级大项目,对进一步展示湖北工业大学科研实力,激发老师科研热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紧紧围绕水生蔬菜加工产业发展滞后的现状,通过技术研发示范,实现水生蔬菜保鲜加工综合利用产业化。研发水生蔬菜新型生物保鲜剂3-5种和贮藏保鲜技术7-9项;推广应用新型保鲜剂2-3种;推广应用贮藏保鲜技术5-6项;应用新型保鲜剂使鲜藕在0-5℃的冷藏条件下,保鲜期达60天以上,藕带保鲜期达30天以上。切分藕(鲜切藕)保鲜期达14天。研发主要加工新技术5-7项,开发新产品10-12个;推广应用新技术4-5项;预期获得直接经济效益达6亿元;发表论文25篇以上;制定或修订标准7-9项;申请国家专利6-8项;科技支持龙头加工企业3-5家,其中,产值过亿元的龙头企业1-3家。


更多有关"湖北,蔬菜,工业大学,保鲜,亿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